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秦皇岛日报 2021-12-31 16:05: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12月30日上午,全市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王曦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五个交织”腐败案件,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整治,完善“三不”一体推进制度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有效路径,坚持资源、力量、政策向基层倾斜,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完善干部实绩档案制度,发挥“四项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广大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

    王曦强调,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和查处的典型案件中,更加清醒地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务必高度警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始终做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务必高度警惕理想信念缺失的“软骨病”,坚决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务必高度警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务必高度警惕权力观错位,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务必高度警惕作风上的不严不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以案为鉴,持续推进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

    王曦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巡察工作,深化成果运用,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要着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组织和纪律保障。

    会上播放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海港区委、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和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中省属驻秦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奥体冰雪季即将启帷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放 | 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河北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