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秦皇岛日报 2022-01-06 16:3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5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秦皇岛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系统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激励全市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团结拼搏奋进,不断开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国辉出席并讲话。

    王曦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收官,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了重要成果: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行动自觉得到新提升;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强化干事创业担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强化宗旨意识,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新进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

    王曦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为民服务办实事长效机制,始终把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干部实绩档案制度作用,形成“能上能下”用人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曦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六件大事”重点攻坚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康国辉指出,秦皇岛市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组织推动,全市各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广泛兴起学习热潮,广大干部群众从学习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秦皇岛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长期巩固并不断发展。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以及市属院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从“基本养老”向“品质养老”转变!秦皇岛加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视频直播
    回放 | 陪你“闹”春光!2022春游云赏花活动快来约

    回放 | 河北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 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