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燕山大学学生冯益为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河北新闻网 2022-04-11 10:31: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燕山大学学生冯益为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竞赛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燕山大学学生冯益为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作为全国获此殊荣的5名学生志愿者之一,他参加大会并上台受奖。

    “很紧张,也很激动,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奖,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4月10日,冯益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自己,更属于所有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者,自己会把这份荣誉带回学校,带给身边的同学,让它变成更多人的宝藏。

    冯益为是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担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在参与一线志愿服务的70余天时间里,冯益为通过志愿者综合管理、培训考核、团队建设、宣传评优、保障激励等工作,服务全场馆近500名志愿者;打造“冬两志愿E家”线上交流平台,畅通19个业务领域信息互联;牵头组建志愿者宣传团队,倾心设计33期“V来之声”志愿者工作日报,报送志愿者岗位服务信息769条;用5000余次快门、数万字的文字材料,将志愿者的感动瞬间和亮点工作推上电视、广播、报刊,被各类媒体累计采用146次;克服严寒、风雪等极端天气,多次帮助遇到困难的外国友人和残障人士,为着急赶路的外国运动员协调解决通勤问题…………他用卓越的志愿服务品质诠释着家国情怀,用奉献点亮无悔青春,受到外国运动员的致谢和点赞。

    “冯益为同学品学兼优,富有创新精神,热衷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学院‘青年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和‘逐梦青年’义工服务,牵头组织策划了数十项大型学生活动,无论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说。

    冯益为只是燕山大学500余名服务冬奥一线人员的缩影。每一位燕山大学的“冬奥人”,都是一束温暖的光,在冰雪盛会的世界舞台上,以专业细致的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兑现“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铿锵誓言。

    燕山大学服务冬奥一线人员得到了河北省相关部门、古杨树场馆群、冬奥会闭幕式导演团队、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及各业务领域、各驻地管理单位等方面的高度认可,累计收到感谢信360余封。一封封感谢信背后是层层面试、百里挑一、优中选优组建的高质量服务冬奥队伍,是百余天各类专业技能持续性培训、针对性强化和实践检验练就的过硬本领,是零下30摄氏度风雪中超6万小时的扎实工作与坚守。

    4月4日,燕山大学第6批146名服务冬奥人员在张家口完成21天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后载誉归来。至此,燕山大学所有服务冬奥人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平安凯旋。

    盛会已经落幕,但燕山大学“冬奥人”的故事还在继续,他们将用宝贵的冬奥遗产滋养奋斗火种,助燃北京冬奥精神火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公交全力做好公交复运准备工作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 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新闻发布会

    回放|城市冀忆 ④ :探访石家庄铁路文化公园,展现铁路工业发展史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