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秦皇岛卸粮口渔港如期开海 渔民满载而归

河北新闻网 2022-09-02 18:22: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卸粮口渔港如期开海 渔民满载而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雪、曹建雄)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9月1日12点,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卸粮口渔港如期开海。当日16时左右,陆续回港的渔船满载而归。

    卸粮口渔港地处沙河处入海口,占地总面积近190000平方米,能容纳350余艘渔船停泊,目前每天停泊渔船约200余艘。为保障渔民安全出海,提高渔民安全意识,规范海上生产作业秩序,当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海港分局等部门还联合发放了200余张《海洋渔船安全生产作业十个必须、十个严禁》宣传手册。

    渔民捕捞归来4.JPG

    据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海港分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春季,海港区船主已经签订了《2022年渔业船舶安全生产责任状》,开展了2期渔业安全生产培训。对辖区内所有渔船进行分包,责任到人。并不定期对渔船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渔民做好捕捞作业。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开海啦!秋汛捕捞去
    视频直播
    预告|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参评剧目展演:话剧《香山之夜》

    回放 | 金蝶中小企业智慧成长峰会

    回放|第十二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