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河北新闻网 2022-11-23 19:03: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北戴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切实做好农村清洁取暖领域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区燃气消防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成果,提升燃气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水平,根据全区燃气安全集中攻坚会议精神要求,连日来,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住建及乡镇、街道等部门深入辖区农村、餐饮场所开展燃气集中攻坚行动。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对各餐饮场所厨房、疏散通道等部位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厨房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燃气使用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烟道是否及时清理,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方面,并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共性突出隐患问题进行“回头看”、逐一核查是否整改消除,随机抽查了餐饮场所工作人员是否掌握灭火器操作流程,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自救等基本技能等。检查组还查看了农村清洁取暖领域消防安全情况,向村民讲解“气代煤”安全使用知识,确保广大村民安全温暖清洁过冬。

    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提升场所抵御火灾的能力,消除共性突出燃气隐患问题,确保辖区冬季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卢龙下好先手棋 冬储农资保春耕
    视频直播
    预告 | 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

    回放 | 折子戏《罗成叫关》《访鼠测字》《小商河》

    回放 | 折子戏《打瓜园》《霸王别姬》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