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薛庄村大棚“春”意浓

卢龙发布 2022-11-29 18:30: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卢龙薛庄村大棚“春”意浓

    秦皇岛卢龙刘家营乡薛庄村紧抓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建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眼下,村里的大棚“春”意正浓 。

    近年来,薛庄村把发展订单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举措,鼓励农民因地制宜发展黄瓜、西红柿、生菜等特色大棚经济,利用订单种植模式稳定了销路,确保了种植户的收益。

    据刘家营乡薛庄村党支部书记薛福彬介绍:“我们通过土地流转,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现在共有蔬菜大棚面积260余亩,温室70余个,种植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生菜等,让“小蔬菜”成为全村富民增收的“大产业”。现在我们每个棚的纯利润能达到2.6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引进高效益的蔬菜品种,种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前景。“(记者刘丹、毛炳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优化线损管理模式提质增效
    视频直播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折子戏《昭君出塞》《西施》《访鼠测字》《火烧裴元庆》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 折子戏《罗成叫关》《击鼓骂曹》

    回放|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