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春运落幕 秦皇岛共发送旅客46.4万人次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2-16 17:24: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春运落幕 秦皇岛共发送旅客46.4万人次

    c8cb300dfbb9e7eca1a869f22a2618c.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周玮、吴琼)截至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春运正式落下帷幕。1月7日至2月15日,秦皇岛车务段共发送旅客46.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6万人次, 同比2022年增长107.3%,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峰为1月27日,共计发送1.92万人。

    据了解,春运期间,节前客流主要以探亲客流为主,商务流为辅,节后客流主要以探亲返程客流及学生返校流为主,商务流为辅,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沈阳等方向,呈现节前相对集中,节后持续高峰运行屡创新高的特点。节前出行高峰出现在1月18日、19日;节后出行高峰出现在1月27、28日、2月6日、2月11-12日。

    为做好春运期间运输工作,为营造良好候车环境,各客运站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整售票区窗口,安检查危人员数量,灵活调整售票员班次,减少旅客排队时间,组织休班人员在客流较大时段进行加岗,协助做好组织引导旅客,帮助旅客解答咨询工作,确保了春运运输的平稳有序。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春运结束,列车恢复日常运行图,请出行旅客及时关注列车开行情况,通过铁路官方网站(www.12306.cn)、APP进行查询或关注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李淑丽

    下一篇: 秦皇岛积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视频直播
    回放|“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放飞冀艺”2023年河北省村晚示范展示活动

    回放|“放飞冀艺”——欢天喜地闹元宵 河北省群众文艺晚会

    回放|“冀房有约”第64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