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秦皇岛日报 2023-02-24 17:31: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政府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政府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钢,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飞出席签约仪式。

    王曦、丁伟与武钢、李飞等共同见证了市政府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在更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助推秦皇岛打造新型能源强市。

    签约仪式后,王曦、丁伟与武钢、李飞一行举行座谈。王曦表示,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其中建设清洁高效、多元支撑的新型能源强市是重要内容。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型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与秦皇岛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产业关联性强,此次签约必将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秦皇岛对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合作意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丁伟表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风电制造企业,此次合作必将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市委、市政府将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为企业在秦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周到服务,推动双方合作早日取得丰硕成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武钢介绍了企业在秦发展方向。他说,秦皇岛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海洋资源、优质的人才资源、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实现在秦属地化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企业将持续践行“为人类奉献碧水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的绿色使命,全方位融入秦皇岛城市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建设,积极在科研、装备制造、文化体育、工业旅游等更多领域寻求合作空间,不断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在秦期间,武钢、李飞一行先后考察了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秦皇岛港山海关港区二期工程等相关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陈玉国、樊海涛、焦大伟、高向阳,市发改委、市外事商务局、市海洋渔业局、市人社局、市体育局和昌黎县、海港区、抚宁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山海关区“三个三”赋能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视频直播
    预告|感恩无限 再谱新篇 无限极石家庄体验中心焕新开业

    回放 | 对话河北保定蓝天救援队:在土耳其的日日夜夜

    回放丨衡水市首届农产品加工业暨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