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3·15”节前市场检查

河北新闻网 2023-03-06 17:23:2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3·15”节前市场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雪珂、魏志浩)“3·15”来临之际,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农资等系列专项检查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

    图片4.png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突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以超市、菜店、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区域,以生鲜食品、乳制品、水产品等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的食品为重点品种,进一步加强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标签标识、卫生状况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3月份以来,已检查食品经营门店46家,餐饮服务门店30家,便民市场1个,检查发现问题4件,已整改完毕。

    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为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针对感冒、退热、止咳等相关药品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药品的来源,运输、保存等相关资料,出售的药品是否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有无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严把药品的进货渠道查验关、储存养护关、药学服务关,严禁销售过期失效药品以及其他不合格药品。此次共检查药品经营单位30家和疫苗接种单位5家,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图片5.png

    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检查。按照农资经营“经营主体不落一户、商品品种不落一批”的原则,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化肥、农膜、农机具及其配件等经营网点进行全覆盖式检查。重点对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农资产品是否过期、失效、变质,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包装是否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9种行为进行检查。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家和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相关知识,增强商家自律意识,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共同打造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卢龙做强现代产业 拓展招商引资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加快建设质量强省”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房有约(66)打卡邯郸美的城,感受智能湖景社区匠心之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