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安全“码上扫” 信息全知晓

河北新闻网 2023-05-11 15:49: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安全“码上扫” 信息全知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江梅、魏志浩)“这个‘景区码’,就是这台海盗船的‘身份证’。游客乘坐前,只要一扫码,就能了解这台海盗船的使用登记、检验、维保等基本信息和安全提示、管理人员信息等内容,还可以扫码反馈乘坐体验和意见建议。”日前 ,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在仙螺岛景区向游客介绍“河北景区码”的使用方法和作用。

    图片2.png

    据了解,随着北戴河新区旅游业发展持续向好,各景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和非公路旅游观光车数量不断增多,其安全稳定运行成为保障游客安全的重要因素。

    图片3.png

    旅游旺季前,新区市场监管部门着眼景区运营实际,为辖区内76台(套)景区在用特种设备完成“河北景区码”赋码196张,在各设备显著位置粘贴了唯一对应的二维码。通过设备管理人员、执法监管人员动态完善后台信息,实现使用单位扫“码”管理、执法部门扫“码”监管、社会公众扫“码”监督,为各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加设了一层线上“安全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做大旅游 做优城市 做强产业
    视频直播
    预告 | 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西秦戏《贩马记》

    预告 | 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豫剧《小推车》

    回放|“河北省加快建设开放强省”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