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新型智慧能源单元设备首次成功应用

河北新闻网 2023-06-29 18:42: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新型智慧能源单元设备首次成功应用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卢妍)6月25日,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主控楼10千伏高压配电室断路器接收跳闸指令试跳成功,这是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试点客户侧新型智慧能源单元设备的首次成功应用,标志着秦皇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主站核心功能基本具备,也是华北地区首次经由电力光纤通道实现客户侧分支路负荷精准控制,为秦皇岛地区旅游旺季电力保供提供可靠支撑。

    今年4月起,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超前开展营销安全生产控制大区试点建设工作,历经60余天集中攻坚,完成全新系统主站升级部署、全程全网光纤专用通道建设、用户负荷资源排查及负荷管理方案制定、新一代智慧能源单元接入调试等一系列工作。

    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作为面向客户侧负荷的统一管理及服务平台,支撑能效服务、智能运维、电力市场等业务开展,是实现精准电力保供与电网故障辅助应急控制、服务新型电力系统战略落地、提升用能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通过搭建专网专用通道,可有效提升数据传输安全性和交互频次,实现用户侧负荷精准控制。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秦皇岛市全程跟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视频直播
    回放丨您身边的保险知识公益讲堂——第一讲:非车险风险减量服务守护您的安全

    预告丨您身边的保险知识公益讲堂——第二讲:车险风险减量服务守护您的安全

    京津冀戏曲展演季——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