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23-07-26 15:15: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海港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

    秦皇岛市海港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

    各行业各部门已组建107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4.83万名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安淼)近日,以“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为主题,海港区“彩色周末 百姓舞台”文艺演出启动,8月底之前,海港区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分别组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为群众献上文艺大餐。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阵地就延伸到哪里。自2019年被确定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县区以来,海港区统筹整合各方资源,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建设,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传思想、学理论、种信仰、育新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首要任务。海港区现已建成的1个区级文明实践中心、18个镇(街道)实践所和370个村(社区)实践站,聚焦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把党的新思想、新政策传达到基层。草根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等百余支特色宣讲团队深入各个社区,让宣讲通俗易懂、入脑入心。

      持续擦亮“‘理’响海港”品牌,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家家户户。海港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2万余场次,受众73万人次。

      河东街道煤港里社区将休闲亭转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亭。“居民喜欢到这里聊天、休闲,我们就将宣讲课堂搬到这里,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煤港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静说。在港城大街街道新闻里社区,老党员朱作田把车库打造成红色展览室,展出自己多年来收集的红色记忆收藏品;在西港路街道红卫里社区,宣讲员张兴以漫画形式,展示了40多年来海港区人民在穿衣、饮食、居住、出行、家居等方面的变化……

      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力军。目前,海港区各行业各部门已组建107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4.83万名,志愿者总服务时长在30万小时以上。群众需要什么,志愿者就帮什么。河东街道工人南里社区开展了“小候鸟驿站”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在这里不仅能完成作业,还能体验折纸、绘画、棋类等活动,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无人照看的问题;工人北里社区成立了“清凉驿站”,给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的地方……一份份爱心化作一股股暖流,有困难找志愿者、有能力当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已经在海港区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检察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探索与创新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积极提振居民消费”新闻发布会

    直播回放|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2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十佳文化企业家”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