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千年古韵 盛世荷风 秦皇岛市抚宁区南娱荷花艺术嘉年华启帷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7-29 17:29: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千年古韵 盛世荷风 秦皇岛市抚宁区南娱荷花艺术嘉年华启帷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张德胜 杨楠 李永宏 吕海波)浮香绕曲岸,圆影覆华池。秦皇岛市抚宁区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中华荷园的荷花开了,7月29日“千年古韵 盛世荷风”荷花艺术嘉年华活动亦在荷园盛大启帷,精彩纷呈的各项文娱活动与碧叶连天、映日荷花的唯美景致,邀你共赴这一场盛夏之约。

    秦皇岛市抚宁区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中华荷园景区分为千荷湖、湖心岛、珍荷苑、二仙居、悦荷广场、百步问荷、江南水乡、清莲园八大景观,它因海构园,借势取景,将渤海之浩瀚,园林小品之雅致,江南水乡之清秀融于一体,是展现中华民族荷文化的主题公园。荷园占地600亩,拥有国内外精品荷花301种,是环渤海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丰富的荷花生态观赏繁育基地。一朵朵盛放的红荷、白荷娇艳欲滴,吐露出金黄色的花蕊,静待蜻蜓立上头;一张张滚圆的荷叶,好似碧绿的玉盘,又像一把把大伞,连成一片,构成一幅沁人心脾的“荷花图”。诗情画意的景致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风、拍照,为这座古朴园区更添一份夏日胜景。

    碧水青波荷香远。本届荷花艺术嘉年华活动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中共秦皇岛市抚宁区委、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秦皇岛市抚宁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秦皇岛市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旨以荷为媒,以文会友,推动抚宁厚重历史文化与现代艺术深度融合,诠释“和合”文化之美。

    “娱”你相约,为“荷”而来。开幕式上,水中荷花与文艺演出、国潮场景、亲子娱乐、非遗文化等相辅相成,让游客在领略海滨旖旎风光的同时,也体验到自然+人文的艺术碰撞,进一步感受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荷花艺术嘉年华文化品牌的迷人魅力。活动从7月29日持续至8月20日,为期23天。活动期间,精心推出的古风乐器演奏、名家书画作品展、消夏泡泡节、露营和夜游中华荷园等多项精彩活动,使游客既可感受海风拂面的夏日盎然,又能体验娱乐项目的惊险刺激,更能享受“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无穷诗意,通过沉浸式旅游,全力打造一场大规模的荷花盛会、艺术盛典、视听盛宴。 

    据介绍,近年来,抚宁区深入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产业强区、城乡统筹”发展战略,锚定全市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战略目标,借力“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整体营销,坚定不移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旅游+”多业态深度融合,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游乐设施和接待服务进一步提升,旅游交通、游客中心、标识标牌、智慧旅游、餐饮购物等配套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环境特色鲜明、整洁优美、安全有序、服务便捷,旅游产业实力和产品竞争力显著增强,形成了“一南一北,一山一海”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旅游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淑丽

    下一篇: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双争”有我——石家庄市桥西区居民周末音乐会(第5场)

    回放|“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回放丨“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