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青龙:培训越实在 老人越开心

河北新闻网 2023-08-05 16:07: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青龙:培训越实在 老人越开心

    河北新闻网讯(张宝、陈晓蕾)“大家一定要谨记,在养老服务领域,哪些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哪些属于应尽责任。”“进入房间后,首先要确认老人的姓名,询问了解老人健康基本情况,然后再进行后续操作。”近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服务人员培训活动。

    活动中,律师以案说法、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实操演练,让在场学员不仅收获了业务知识,更提升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学习养老服务相关法律法规环节中,该县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围绕故意伤害、欺老虐老、侵占老年人利益等内容,以法律学习、条款解读、以案说法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同时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在场学员纷纷将自己工作中的疑惑抛给了律师,终在律师的讲解下豁然开朗。实操技能培训中,青龙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护理员业务骨干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围绕护理中常见的问题,开展了精准实操培训,博得了广大学员的阵阵掌声。

    “培训真得很及时、很解渴,既有法律学习又有实操演练,工作中的疑虑困惑今天彻底解除了,以后定在工作实践中好好消化吸收培训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养老护理员。”培训后,广大学员纷纷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龙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实施养老护理技能常态化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加大褒扬激励力度等措施,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人员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思想过硬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

    青龙民政局副局长李向阳介绍:“这次活动是今年开展的第四期养老服务人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养老服务需求,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步青龙民政局将按照计划,持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切实以培训成效为青龙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秦皇岛市卢龙县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让游客尽享快乐旅程
    视频直播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回放丨“河北省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