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首批网约车行业“党员示范岗”授牌

河北新闻网 2023-09-06 13:14: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首批网约车行业“党员示范岗”授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9月5日,秦皇岛市网约车行业“我是党员,我亮牌”活动正式启动,在网约车从业人员特别是网约车司机群体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党建带群建,推进秦皇岛市网约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网约车行业“我是党员,我亮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首批25名司机被授予网约车行业“党员示范岗”标识牌。标识牌将统一在车内放置,向乘客亮明党员身份,增强司机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示范岗党员发挥党员骨干引领作用,不断壮大网约车这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队伍,形成示范带动、典型引领、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首批网约车行业“党员示范岗”上岗。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网约车作为新业态已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选择方式之一。目前,秦皇岛市已有网约车平台公司16家,取得网络预约道路运输证的合规车辆693台,从业者3054人。2022年12月,秦皇岛市在河北省率先成立了网约车行业党委。今年5月,在网约车行业党委指导下成立了4个网约车平台公司支部委员会。

    网约车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坚持党建与业务一起抓,组织好、服务好、凝聚好网约车司机这一新就业群体,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仅今年高考期间,网约车行业出动车辆200余台次,免费接送考生400余人次,免费送还乘客遗失物品120余次,体现了网约车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网约车行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静宇

    下一篇: 秦皇岛: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如何做到
    视频直播
    回放 | 沉浸式体验!数智生活到底啥样?

    回放|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旨论坛

    回放 | 中国·石家庄五人制足球国际争霸赛(9月5号)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