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氢冶金基地项目座谈交流会在昌黎县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23-09-09 16:30: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氢冶金基地项目座谈交流会在昌黎县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月)9月6日,秦皇岛氢冶金基地项目座谈交流会在昌黎县兴国精密机件有限公司召开,县委书记宗振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狄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亮,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昌黎县兴国精密机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柱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氢冶金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宗振华首先对鲁雄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一直以来对昌黎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宗振华说,当前,昌黎正处在跨越发展,全力构建具有昌黎特色的“333”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时期,传统产业提质和新兴产业崛起作为重点,既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也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宗振华说,上海高校在冶金、焦化、氢能、智慧制造等领域实力雄厚,专家学者众多。尤其是钢铁冶金等优势学科与昌黎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县域企业要把握机遇,在传统产业减碳降耗,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与上海的大学技术团队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要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激发企业创新的积极性,发挥人才、平台、政策的支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创新、包容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昌黎县实际,广泛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努力完善相关规划和行动计划,为新兴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鲁雄刚、邵玮、邹星礼、祝凯等分别围绕氢冶金基地建设、碳达峰示范区建设、钢铁新技术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鲁雄刚表示,大学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技术优势,加强与昌黎县在新技术、新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创新校地、校企合作模式,构建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动科技成果在昌黎县落地转化。

    狄莎表示,兴国精密机件有限公司先试先行、创新发展,与上海的大学开展合作,走在了行业前列,经过双方的不断努力,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双方要继续巩固现有合作成果,拓展创新合作领域,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县政府会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提升服务水平,让优秀的专家人才在昌黎为发展赋能、为创新助力。

    座谈会后,兴国精密机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柱和上海大学氢冶金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张玉文共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试验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秦皇岛市昌黎县刘台庄海防民警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示范赛暨邢台练兵比武决赛

    回放丨“河北省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中国·石家庄五人制足球国际争霸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