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税务局助企享受税费减免41万余元

河北新闻网 2023-11-02 14:37: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税务局助企享受税费减免41万余元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山海关区税务局助企享受税费减免41万余元

    河北新闻网端讯(通讯员王瑜)“‘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后,山海关区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办理退税,为企业送来了实打实的真金白银!”10月30日,秦皇岛市金纺化纤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常可焕说。

    今年年初,秦皇岛市营商办研究制定了《秦皇岛市推进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行动方案》,聚焦市场、政务、法治、信用、要素五大环境,全面建设更加完善的一流营商环境体系。《行动方案》下发后,秦皇岛市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取得了显著成果,经营主体满意度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积极执行《行动方案》,秦皇岛市税务局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工作主线,结合“精细服务”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谋划制定专项行动实施计划,形成了6大类20项具体措施。明确“夯实基础服务、紧盯评价指标、力争亮点加分”的“三轮驱动”思路,成立公职律师、高端人才组成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和纳税服务质效监控指挥中心,动态提取各系统平台信息数据,对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实时监控。

    山海关区税务局将落实国家出台的“六税两费”税费优惠政策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大数据筛选,对企业申报、缴费入库等情况进行分析比对,积极引导民营企业用足用活优惠政策。在发现秦皇岛市金纺化纤有限公司并未申领优惠政策后,第一时间联系公司,耐心细致解答企业困惑,确保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目前该企业已累计享受税费优惠减免41.86万元。

    责任编辑:张雨萌

    下一篇: 呼应民声助民走出“新幸福”
    视频直播
    回放|“丹心妙手”石家庄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技能才艺大赛南赛区选拔赛

    回放|“丹心妙手”石家庄中医技术进万家才艺大赛东赛区直播

    回放|“河北海事助力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