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2023新朝旅游北戴河第一届观鹤节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3-11-04 17:03: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3新朝旅游北戴河第一届观鹤节启动

    深秋到 一起到秦皇岛观鹤舞海天

    2023新朝旅游北戴河第一届观鹤节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全世界共有15种鹤类,在中国能够看到9种,在秦皇岛能够看到7种。每年深秋鹤迁徙的季节,北戴河都是观鹤的好地方。”11月4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武明介绍。当天,“赏金秋美景 观鹤舞海天”2023新朝旅游北戴河第一届观鹤节在北戴河区鸽子窝公园启动。

    11月4日,2023新朝旅游北戴河第一届观鹤节启动。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 摄

    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迁徙过程中,鹤的飞行高度在200米以下,我们用肉眼就可以看到。鹤的飞行速度一般在每小时50公里至60公里,通常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鹤类专家郭玉民现场介绍鹤类迁徙知识。

    每当鹤迁徙的季节,北戴河就会迎来鹤舞海天的绝美景象。秦皇岛新朝旅游有限公司持续发布金秋观鹤、媚春赏鸟旅游线路信息,打造全域、全季旅游新业态。

    2023新朝旅游北戴河第一届观鹤节持续到11月24日,将举行鸟类摄影展、生态旅游资源与科普宣传、鸟类科普研学、鸟类迁徙护航与调查等多项活动。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北戴河湿地的鹤类资源,共同助力鹤类保护,守护生态家园。

    11月4日,一批野生鸟类被放飞。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 摄

    在启动仪式现场,10个木箱整齐摆放。随着木箱门打开,丹顶鹤、白尾鹞、雕鹗、红隼、长耳鸮、黑尾鸥等鸟类陆续回归天空。此次放飞的鸟类都是市民和志愿者发现并救助的野生鸟类,经过精心救治已恢复健康。丹顶鹤、金雕、红隼佩戴了卫星追踪器和环志,以更好地研究鸟类形态和行为。其他鸟类进行了环志,为鸟类群落行为和活动的监测提供依据。

    “今天我又认识了一些以前没见过的鸟类,看了放飞活动更感觉到震撼,以后要更加注意好好保护鸟类的生存环境。”北戴河区育花路小学学生王盛萱说。

    11月4日,一批野生鸟类被放飞。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 摄

    北戴河拥有海洋、森林、湿地三大生态系统。近年来,北戴河区通过生态廊道建设、水系疏通等措施,有效保障物种繁衍生息空间,为野生动物停留栖息创造条件。北戴河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鸟儿在这里繁衍生息,是西伯利亚、中国北方与南方、菲律宾、澳大利亚之间候鸟迁徙的驿站,被誉为“世界四大观鸟地之一”。我国鸟类共计1000多种,北戴河现已发现鸟类超过500余种。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秦皇岛市抚宁区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丨“丹心妙手”石家庄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技能才艺大赛中赛区选拔赛

    回放 | “2023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河北活动”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推进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