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昌黎:“5分钟党课”助力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 2023-11-21 13:57: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昌黎:“5分钟党课”助力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柱、肖雪静)11月13日,秦皇岛市昌黎县老年大学朗诵班上课前,教师罗俭给学员上“5分钟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自今年9月以来,昌黎县在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中试行“5分钟党课”制度,即在老干部开展活动的前5分钟或老年大学上课前5分钟,指定1位老党员领学党课,来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参与到主题教育。“5分钟党课”由党员轮流讲课,人人参与。主讲人参照活动方案,根据受众对象,提前选好讲课内容,积极“备课”,确保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活动开展,将党性修养的“大课题”变成人人参与的“小载体”,确保每个人都能参与到活动中,通过大家的互相观摩,也确保每次活动都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解读第一批河北旅游名县创建县 · 山海关
    视频直播
    回放|国医大师解名方——名医解古方

    回放|2023年“京津冀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点亮北方戏窝子”河北省戏曲全剧种会演 | 汇报演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