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创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格局

河北新闻网 2023-12-16 10:05: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昌黎县创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格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丽)“我们要持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通过建立党建联盟,不断增加各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助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12月5日,在昌黎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联席会议上,昌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郭峰说。

    今年以来,昌黎县积极探索强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的新路径,按照“优势互补、互促互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两新组织党建联盟。依托党建联盟,昌黎县外卖、快递、货运、网络直播、物业企业等新业态企业强化了与其他企业的联系,与城市发展的融合更加紧密,新业态企业的发展拓宽了群众的就业渠道,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昌黎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由38家业务主管单位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两新组织组成,是政企沟通有效平台。昌黎县结合各联盟单位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实际,开展特色联建活动,在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建立起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创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格局。今年,党建联盟召开联席会5次,征求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领域负责人的意见建议125条。

    同时,联盟单位积极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帮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解决实际问题56件。25家企业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设立党员先锋岗136个,开设党员服务区12个、党员配送线2条,提高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擦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

    “县委建立了暖‘新’驿站,外卖小哥们出去送餐有了可以歇个脚的地方,车辆有了小问题也能维修,工作便利了很多。不少年轻人感受到了党的关怀,递交了入党志愿书,想加入这个红色大家庭。”昌黎美团运转中心负责人李静说,新业态企业有了党建联盟这个大家庭,党建工作和业务上遇到的问题都可以及时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点线面齐发力 构筑立体化安全用药新格局
    视频直播
    回放|冀才进行时——第十四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直播带岗

    回放|“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