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文化名家工作室成家门口的“文化客厅”

河北新闻网 2023-12-16 10:13: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文化名家工作室成家门口的“文化客厅”

    河北新闻网讯(张新)12月13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安居社区彭烨书画工作室内,10多位居民正在向彭烨老师学习布艺贴画。在她们手上,一块块小小的布贴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

    自打家门口建起了“文化名家工作室”,安居社区居民何淑华只要有时间就会过来转转。“不花钱就能学习绘画和贴画艺术,还能与老师面对面交流,让我的退休生活都高雅起来了!”何淑华说。

    彭烨是秦皇岛市美术家和书法家协会会员,擅长国画、书法和篆刻等,自从与安居社区结对建立“文化名家工作室”以来,只要有时间就来社区,教授辖区居民、孩子们国画、篆刻、贴画等,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因为离群众更近,彭烨很乐意与社区结对建立工作室。“这里可以辐射14个生活小区5000余位居民,看到很多居民喜欢跟我学习,我也非常高兴,很乐意和大家一起分享书画艺术。”彭烨说。

    此外,为了方便居民学习,彭烨还非常用心地将自己的绘画过程录制成小视频,不能按时来的居民可以通过视频学习,也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120余节绘画微视频曾在“学习强国”上发表。

    “‘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真正架起了文化名家和居民之间的桥梁,为我们请来了多位优秀的文化名家,涵盖书法、绘画、非遗等多个门类,给居民就近提供了优质的文化服务,打造了家门口的‘文化客厅’。”安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静思介绍。

    今年以来,北戴河区不断加快“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文艺名家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以文艺精品和地方特色品牌,提升文化综合软实力,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城市文化艺术品味上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点线面齐发力 构筑立体化安全用药新格局
    视频直播
    回放|冀才进行时——第十四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直播带岗

    回放|“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