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廉政教育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河北新闻网 2023-12-16 10:13: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海港区廉政教育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河北新闻网讯(刘旭)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纪委监委组织拟提拔领导干部走进东环里社区饮水思源展馆参观,以宣讲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触摸”红色文物等方式,开展体验式、沉浸式教学,通过上好岗前廉政教育“第一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廉洁底线。

    近年来,海港区纪委监委聚焦如何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紧盯年轻干部学历高、业务能力强,但缺乏工作经验,容易在廉洁自律上摔跟头的特点,采取区纪委监委领导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党校专题廉政培训、组织旁听庭审、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廉政家访、纪法知识测试等方式,多举措对年轻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指出廉政风险点,把责任讲清纪律讲明,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关和金钱关。

    今年以来,该区已开展廉政谈话2批次61人次;廉政党课8场,受教育400余人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39场,受教育党员干部700余人次;开展廉政家访12人次。

    “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是一个重要课题,我们将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警示震慑相结合,在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做实做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跑好干事创业‘第一棒’。”海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点线面齐发力 构筑立体化安全用药新格局
    视频直播
    回放|冀才进行时——第十四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直播带岗

    回放|“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