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打造文化旅游康养项目融合品牌

河北新闻网 2023-12-16 10:26: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打造文化旅游康养项目融合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李海垠、葛文娇)日前,由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的“极漠杯”秦皇岛首届新青年流行歌手大赛,在戴河村极漠·渡文化疗愈空间落下帷幕。该活动为北戴河区打造全新文化旅游康养融合项目品牌行动奏响了新的乐章。

    从年初开始,北戴河区就开始全力扶持北戴河艺术村的“极漠·渡文化疗愈空间”项目建设,打造北戴河艺术村“会客厅”及全新的游客、网红打卡地。极漠·渡文化疗愈空间项目充分利用科技+艺术+文旅+康养+非遗,多维度构建心身健康的美丽生活。空间由五部分组成,为极漠·渡室外疗愈空间、极漠品牌消费体验区、极漠阅渡疗愈区、心身健康管理体验区、5d场景疗愈体验区。极漠·渡文化疗愈空间可常态化进行音乐直播和各种文化沙龙活动,民宿康养场景体验,具备摄影、团建、聚会为主的个性化文化社交康养平台属性。

    在极漠·渡心身健康管理体验区,通过免费体验智能科技功能医学设备,给极漠·渡顾客提供健康风险评估、精神压力评测分析等疾病风险早期筛查,以及睡眠调理、内分泌调理、疲劳恢复干预。同时,依托惠斯安普高科技健康管理适宜技术设备,先期打造了“雨巷”“如期”“戒盈小筑”“三生玖·Kaws美墅”等10家“极漠·渡康养民宿”,在每个房间敷设可以进行睡眠调理、内分泌调理、疲劳恢复干预的人工智能健康管理设备及气溶胶吸附灭菌消毒系统,为住宿的游客提供更健康的旅居体验。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近百人同时进行身心疗愈,通过身心疗愈的健康旅居IP可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促进旅游业与其他领域的跨界融合。为追求品质度假出行和热爱戴河文化的客人,提供释放压力的舒适空间和健康管理服务赋能。

    如火如荼进行的新青年流行歌手大赛活动,既是为了挖掘、发现社会新青年和大学生中的艺术人才,组建秦皇岛流行音乐人队伍,也是运用音乐的传播方式,提升“极漠·渡文化疗愈空间”的品牌知名度,打造全新的以流行文化为主题的文旅康养融合项目品牌标杆。

    业内专家表示,极漠·渡文化疗愈空间项目是为北戴河区旅游、文化、艺术、康养等业态的多方位赋能,将全面提升北戴河区旅游的品质,增强游客体验感,延长旅游旺季,对于推动北戴河区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点线面齐发力 构筑立体化安全用药新格局
    视频直播
    回放|冀才进行时——第十四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直播带岗

    回放|“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