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你点我检!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河北新闻网 2024-01-27 10:05: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你点我检!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赵慧玲)新春将至,家家户户忙着置办年货。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围绕“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消费食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该区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两节期间你点我检”调查问卷,在超市、便民市场门口设立“你点我检民意征集咨询台”,通过网络投票、问卷调查、现场问答等方式征集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品种及抽样场所,共收集群众意见155条。

    针对征集结果,北戴河新区设置了年夜饭供餐单位、超市、便民市场3个活动专场,邀请志愿者和消费者代表全程参与抽检,使群众零距离接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检测人员对整个采样过程全程记录,确保抽检全流程透明、合规合法。截至目前,共抽检大米、小麦粉、植物油、调味品、肉及肉制品等7个品种20批次。

    接下来,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通过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车站社区开展“指上艺术 点亮新春”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初中组决赛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总决赛开幕式直播

    回放|“河北省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