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四川中国人物画巡展将于3月8日在石家庄开展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2-03-07 23:2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四川中国人物画巡展将于3月8日在石家庄开展

    原标题:四川中国人物画巡展来到石家庄

    3月8日,四川艺术基金2021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川上行:四川中国人物画巡展》(石家庄站)将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展。展览将展至3月1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该展览由成都师范学院牵头,联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人物画专委会、石家庄市美术馆、成都市新都区宣传部、成都市新都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展览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人物画专委会会长李青稞担任总策划,四川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担任学术主持,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邹艳红教授、新都画院院长周平策展。

    展览共展出60余件作品,展出作品均是艺术家新近完成的创作,体现了当下四川中国人物画艺术家们对时代精神的演绎,以及四川艺术家的群体面貌、精神追求和技法探索,是四川中国人物画创作群体对历史文脉的传承、对时代现实的关注以及不拘一格的笔墨意味。艺术家们通过笔下的时代英雄、民族人文、市井百态、日常生活、经史故事诠释了独特的人文精神和审美态度。作品展现了艺术家们在对传统人物绘画挖掘的基础上,广泛选材并融入自我情感的自由表达,彰显了其艺术创作的个性和时代性。

    参展艺术家既有四川中国人物画创作领域的老一辈艺术家阿鸽、戴卫、敬庭尧、马振声、尼玛泽仁、彭先诚、吴绪经,张自启,曹辉等,还有近年来四川涌现出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如邓枫、曾伟平、钱磊、袁泉、向洋、刘海涛、尹莉莉、申天华、侯文华、闫涛、黄英萍等。这些作品诠释了四川独特的人文精神和审美态度,反映出四川中国人物画专委会艺术家们创作格局的多样性、丰富性和代表性。(黄蓥 张晓娟)



    责任编辑:王建

    下一篇: “非遗”在唐山丨颜景春:成风之斫打磨天地清音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河北省民生工程——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来了

    回放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省代表团新闻发布会

    回放|职业教育 人人出彩——河北高职单招院校访谈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