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20天完成东京北村拆迁协议签订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2-01-18 20:47: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20天完成东京北村拆迁协议签订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东京北村高品质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指挥部,村民王士英向分包他的裕华区委宣传部工作组敬赠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锦旗。

    近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东京北村高品质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指挥部,村民王士英向分包他的裕华区委宣传部工作组敬赠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锦旗。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在谈到裕华区拆迁工作组时,王士英竖起了大拇指:“他们真是站在咱老百姓这边考虑问题,认真帮我们解决家里各种难事,耐心解释征迁政策,真正以实际行动感动了我,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

    东京北村作为石家庄首批9个高品质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之一,全村村民共计1212户,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所有农户房屋评估、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工作,为下一步拆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效率推进拆迁工作的背后是裕华区用心用情用力公平和谐动迁的生动实践。

    裕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东京北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为指挥长的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成立东京北村城中村改造前线指挥部办公室,从区直各部门精心挑选600余名精干力量,设立八个工作组,组长由基层经验丰富、综合能力强的部门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形成了组织缜密、体系科学、行动有力的指挥体系。

    东京北村村民开始陆续领取拆迁补偿款。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具体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到位”:政策宣讲到位。大力宣传省会城市更新的变化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一系列重要举措,让群众对政府主导的高品质改造满怀喜悦、充满期待。责任落实到位。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夜以继日开展动迁工作,在比学赶超中坚定了各项工作“当先锋、作表率”的裕华追求。客观公平到位。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套政策抓到底,切实让广大群众在动迁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情服务到位。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与村民交朋友,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就业和生活难题,形成了群众响应拆迁、支持拆迁、主动拆迁的浓厚氛围。

    在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下,仅用20天,裕华区就成功实现了房屋评估、协议签订“双清零”的目标,展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目前,第一批补偿款正在紧锣密鼓发放中。下一步,裕华区将全力推进旧房拆除、回迁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为村民建设容积率不高于2.0,位置优越、设计先进、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高品质生活区,努力把东京北村打造成为全市城中村改造的标杆和精品。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稳了!石家庄职工医保实现门诊共济
    视频直播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回放 |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