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高新警方:社区民警出实招 新年反诈新气象

河北新闻网 2022-01-18 20:49: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高新警方:社区民警出实招 新年反诈新气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锋)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全力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新的一年,石家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从小处着手、向实处发力,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反诈骗宣传。

    防范诈骗,党员先行。主动对接社区,为辖区党员们准备了一场反诈知识讲座;向党员们通报了2021年电诈发案情况,就各类诈骗手段和防范诈骗的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希望党员同志们从自己做起,带头防范,同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防范诈骗。

    警企联动,全民反诈。主动联系高新区移动公司,提前谋划宣传注册方案,组成反诈分队,准备物资。在海世界广场、益新百货等商圈,摆摊设点,悬挂反诈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和移动公司员工共同为过往群众介绍反诈知识,手把手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为注册成功的群众送上精美的宣传册和小礼品,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走近商户,精准宣传。联合各物业公司建立警民微信群,定期在微信群发布电诈案件通报和防范预警信息。同时深入沿街商铺,开展针对商户的防骗专场培训,普及当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提升商户的防骗意识。

    下一步,高新警方将创新宣传形式,努力打造“无诈社区”和“无诈市场”,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20天完成东京北村拆迁协议签订工作
    视频直播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回放 |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