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北正乡东台城村召开党建年会

河北新闻网 2022-01-19 17:02: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元氏县北正乡东台城村召开党建年会

    河北新闻网1月19日讯(陈乐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今天上午10点,一走进元氏县北正乡东台城村委会大院便听到响亮的宣誓。这是该村一年一度党员团圆聚会的大日子——党建年会的现场。

    会上,该村支部书记乔烨峰代表村“两委”班子作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就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公开承诺;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年度述职,并进行了现场测评,好儿媳、优秀党员、乡贤等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

    党建年会村村开、年年办,如何开出新意、开出不同,可是让该乡党委书记陈永辉费了脑筋。在这次的党建年会上,不再像往年只是一样述述职、评评先进党员了,还表彰了入党时间最长的党员、学习强国积分最高的党员和好婆婆好儿媳代表。

    陈永辉告诉我们,表彰党龄最长党员,不仅对老党员是一种肯定,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也激励了更多的年轻人向党靠拢,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学习强国之星荣誉的设置,巩固了学习成果,也激发了大家持续学习的热情,促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更广大群众中的推广。表彰“好婆婆、好媳妇”,诠释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也在各村营造了浓浓的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融洽、互帮互助、崇尚美德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广大干部群众竖起了尊老爱亲的道德标杆,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家庭积极投身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在全乡掀起了一场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孝亲敬老的文明之风。

    2021年,该乡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准党建方向,强化党委自身建设,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现人才,使用干部。聚焦打造战斗堡垒,筑牢党建根基,做好组织建设,率先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举办“两委”干部培训班,规范整理村“两委”干部档案,受到市委组织部好评;规范阵地建设,农村两室、村级综合服务站规范达标,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此外,还积极推广“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石榴产业;培养乡土人才287人,打造乡级科技服务站,促人才振兴;建设美丽庭院96个,精品庭院32个,小公园10座,小游园6座,验收通过改造完成厕所201座,乡村面貌明显改善;“三治融合”及“小微权力清单”工作模式深入人心,为民办实事共计163件,全乡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元氏县首个纳米新材料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