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年味儿渐浓 石家庄街头挂灯笼 红火迎新年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2-01-19 18:29: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年味儿渐浓 石家庄街头挂灯笼 红火迎新年

    挂灯笼迎新春,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事业兴旺、红红火火。为了让市民度过一个美丽、祥和、喜庆的春节,石家庄市城管局自1月14日起,在全市挂起灯饰、布置夜景小品,让市民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气息。

    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东二环和跃进路交口看到,工人师傅正站在高空作业车上为灯杆安装祥云灯笼样式的灯饰。据了解,今年二环全线共计悬挂灯饰2200套,每天18点到24点全线亮灯,灯饰样式为三连串的飞翔灯笼,寓意蒸蒸日上、展翅飞翔。一盏盏灯笼,一串串希望。夜晚降临,华灯初上,高高挂起的红灯笼、五颜六色的彩灯鲜艳夺目、格外喜庆,将整个城区装扮得无比靓丽。

    在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打造金属质地、通体蓝色、具有“2022”字样的夜景小品。据夜景小品设计人员介绍,此次火车站西广场夜景小品名称为“冰雪石家庄”,总体长22米,高9米,以数字“2022”为整体框架,在数字“0”处打造灯光隧道,融合高亮度LED,并且加以雪花造型点缀,融入冰雪元素,另外,灯光隧道上方将增加老虎造型,也寓意虎年吉祥、虎虎生威。

    据了解,市城管局今年在火车站东西广场、东站、北站、解放广场、裕西小区、裕华路维明街路口7个位置分别设置“幸福之门”“冰雪石家庄”“美好明天”“中国年”“美丽石家庄”“五福临门”“花开富贵”主题夜景小品,装点石家庄街头,为城市增姿添彩。

    随后,记者又来到裕华路与体育大街交口东北角,看到有工作人员正在往树上悬挂“雪花”样式的装饰灯。

    据市照明管护中心监控中心主任赵洁介绍,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专门组织人员对市区二环内裕华路、体育大街、育才街、师范街等8条街道约800棵树体上悬挂“春暖花开”“天降祥瑞”“满路生花”“不忘初心”“春雨迎新”等主题的各种灯球灯饰2.1万套,灯串2.8万串,着力打造风格清新的一区一街一景的春节氛围。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1月20日(腊月十八)全部完工。(记者马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特产”专区亮相北国超市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