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打造安全春运出行环境!石家庄公交及各客运站多举措确保平稳运输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2-01-19 18:29: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打造安全春运出行环境!石家庄公交及各客运站多举措确保平稳运输

    随着2022年春运大幕的拉开,石家庄市交投集团所属市公交总公司、公路枢纽五大客运站,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全力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努力为市民打造安全、顺畅、有序的出行环境。

    “为扎实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石家庄公交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围绕务工流和探亲流运营特点及节前、节后出行保障工作,确保平稳安全运输。”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定任务、定岗位、定责任、定措施”的工作要求,制定各单位春运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和应急措施,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同时,科学谋划,严密组织,进一步优化运力调配,加大火车站、客运枢纽站、商超、景区等重点区域运力,组织开展“点对点”定制公交、网约巴士业务,有效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

    春节期间,石家庄公交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结合疫情常态化管控客流分析,农历除夕和正月初一配车原则掌握在40%,初二至初五线路配车原则掌握在50%,初六恢复正常。节后主要应对2月6日(正月初六)和2月16日(正月十六)两个返城客流节点,重点将做好火车站、北站、高铁东站、各大客运站客流的掌控工作,遇客流聚集时,及时组织车辆,开通直达车,确保客流的快速疏散。

    在春运期间,公路枢纽五大客运站,将紧紧围绕打造“平安春运、绿色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中心思想,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各客运站将把抓好疫情防控当作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具体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运输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要求,严格规章,严格流程,把好“进站”“车辆安检”和“出站”三个关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各客运站在候车大厅设有手机充电器设备、提供热水,综合服务台准备了便民箱、手推车、轮椅、急救药等物品,公开电话全天候接受旅客的咨询和投诉。在客流高峰期增加人员,安排加班车辆,增开售票窗口,安排定向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设网络售票和手机客户端售票,方便旅客购票,开通“绿色通道”为旅客服务,保障每一名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消防部门提示 户外活动远离危险区域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