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胜利北大街主路1月19日完工通车

燕赵晚报 2022-01-20 18:29: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胜利北大街主路1月19日完工通车

    1月19日,由石家庄市道桥建设总公司担负施工的胜利北大街(运河桥-古城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完成沥青混凝土铺设和标线施划,胜利通车。

    胜利北大街(运河桥-古城东路),该路段因地铁2号线施工及道路使用年限较长,现状道路出现沉陷、坑槽、网裂等病害严重,路况较差。此次提升改造主要采用路面整体铣刨盖被,破损严重区域局部补强处理,更换人行便道砖、路缘石、平石、照明设施等。改造完成后的胜利大街主路将实现双向8车道,极大改善该路段的通行条件,今后市民进出市区将更加快捷。

    为尽早给市民提供一个平整、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施工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寒冷、原材料短缺等不利因素,强化使命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向管理要效益,发扬道桥人连续作战、能打胜仗和勇争第一的过硬作风,加班加点挑灯夜战,采取人停机不歇、交叉轮班作业,抢工期、赶进度。施工过程中为保证施工质量,采取混凝土添加早强剂、防冻剂,基层养生覆盖棉被,沥青混凝土加保温棉被运输,添加温拌剂等措施。施工人员严格落实城管局“一小时工作法”,对施工中出现的难题一小时内解决,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好、进度快。

    对于此次施工,居住在路段两旁的市民向记者反映,“运河桥到古城东路的人流较大,路况不好很影响上下班出行。晚上施工既不影响白天出行,也不影响晚上休息”。

    目前,胜利北大街主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便道已开始进行围挡。记者1月19日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搬运人行便道砖、路缘石和平石。

    施工人员介绍,预计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便道将于27日全部完工,在农历虎年来临之际向全市人民献礼。施工人员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非机动车道、人行便道施工期间,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行施工路段时,注意通行安全,机动车礼让行人!(记者赵晓华 实习生任静玉 通讯员邵永德)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与15家省级行政机关建立行政争议联动化解机制并签署备忘录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