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1-20 17:52: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元氏县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依据常态化寒暑假期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机制,元氏县妇联结合元氏县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和引导父母重视高质量陪伴,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温暖传递到儿童身边。

    把爱带回家——红色思想引领到家。元氏县妇联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展了“讲讲我的家风故事”分享会,小朋友和家长纷纷走上舞台,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引导儿童感受建党百年来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体会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将红色种子植入儿童心田。同时,为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引导儿童强健体魄,增强意志,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以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围绕“迎冬奥动起来”,组织开展了“我是祖国小卫士”亲子趣味运动会。孩子们身着军装,和家长一起完成了过草地、运军粮、穿越铁索桥、救治伤员等环节,通过亲子游戏互动,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培养了孩子积极向上的精神。

    把爱带回家——家教依法知识到家。广泛开展“送法进万家”活动,利用全国妇联制作的系列公开课、微视频、宣传折页,宣读解读法律条文等在元氏县妇联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开设宣传专栏,开展微宣讲,设置云课堂,在线问答等,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掀起学法高潮,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在幼儿园开展“家长进课堂、亲子共成长”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课堂,进一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亲子提供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的契机,让家长普遍明确职责任务,了解家教内容,掌握家教方法,增强“依法带娃”主体责任。

    把爱带回家——守望童年安全到家。着眼儿童假期可能面临的意外伤害和违法侵害,利用原创图文、短视频、公益海报,在微信公众号开展广泛宣传,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家庭宣传寒假期间预防儿童遭受烟花爆竹、取暖用电、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相关知识,提高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利用全国妇联制作的儿童寒假安全防范海报,开展上门宣教,帮助查找房前屋后安全隐患,引导家长儿童学习掌握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溺水溜冰、烟花爆竹伤害、烫伤触电等意外伤害知识技能,筑牢家庭安全防线。

    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温暖到家。今年以来,元氏县妇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宣传倡导,在全县深入实施“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发起了“助学圆梦在河北——9·9公益日一起捐活动”,组织动员全县各界人士奉献爱心,通过积极募捐和中国儿童基金会配捐,共募集“春蕾计划”助学款12000元,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女童圆求学梦,并于1月14日,举行了“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全县10名家庭困难的女童每人发放助学金1200元,对未能到发放仪式现场的受助学生,县妇联主席刘丽丽一行进村入户将助学金送到受助女童手中,更好的服务困境家庭女童、帮助她们获得人生出彩机会、促进女童健康成长。同时,动员巾帼志愿者、各村妇联主席、执委与本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结对关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情感、心理上遇到的难题,让孩子和家长所需所盼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元氏县举办2022新春送“福”到企业慰问人才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