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赵县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1-20 21:18: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赵县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檀召云)近日,河北赵县妇联以“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在全县广泛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近日,赵县妇联举办“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儿童友好家园、广大中小学校为主要阵地,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利用春节寒假重要节点,结合县域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需求,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关爱服务行动。

    通过开展“春蕾计划”“四个一”主题宣讲、家风故事分享会、和孩子共读一本红色书籍、同孩子一起剪窗花和写春联、走访慰问困境儿童等系列关爱服务活动,赵县妇联积极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利用假期多陪伴和关心子女,做孩子成长过程中真正领路人。

    同时,全县各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儿童友好家园、广大中小学校作为教书育人阵地,在不断规范管理制度的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健康知识宣传、专题讲座等有意义的活动,更多引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及全面发展。

    下一步,赵县妇联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并探索形成关爱帮扶长效机制,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温暖传递到广大儿童身边,不断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开展节前安全防范宣传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