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赵县迅速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扫雪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1-22 17:05: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赵县迅速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扫雪行动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通讯员朱涛)1月21日,石家庄市赵县迎来中雪天气,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今天,该县组织各乡镇、各单位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清除积雪。

    为保障城区积雪及时清运,该县对城区街道实行分包责任制,明确各单位义务清扫。1月21日,县综合执法局连夜开展清雪暨环境整治行动,及时为各责任路段指明积雪倾倒场地,减少随意倾倒垃圾和积雪的现象。环卫人员对责任路段进行查漏补缺,并组织工程机械清理清运大堆积雪,做好道路和公园、绿地、广场等关键部位积雪清扫工作,彻底消灭死角死面。

    赵州镇及县直各单位严格按照“四净、二无、三不、一要”的标准开展义务劳动。即:路面净、便道净、树木净、路牙净;无遗漏、县城主要街道无积雪;清雪不得损坏路面、积雪不得倒入垃圾池、不得倒入草坪、花池;清运积雪要服从指挥,倒入指定倾倒地点,不得乱倾乱倒,不得在街道上积存积雪。

    同时,各乡镇也发动辖区广大村民,自觉清扫家门前积雪,保证居民区、胡同里巷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赵县搭建大学生返乡创业平台
    视频直播
    预告|非遗年夜饭开饭啦!别样精彩井陉年!

    预告 | 享冀东非遗风情 品唐山春节味道

    预告 | 河北交响乐团《经典之夜》新年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