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在石家庄市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挂牌

河北新闻网 2022-09-26 15:24: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在石家庄市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挂牌

    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与石家庄市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签订战略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3日,由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新媒体行业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市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落地举办,多个省市商协会以及专家学者参参会,共谋新媒体发展的行业前景。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新任的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工作人员颁发了聘书,包括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总经理杨俊会被聘为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承德企业石家庄商会(分会)会长王静被聘为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河北学以致用教育科技中心董事长王霖杉被聘为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卫强、李双锋、李杰、张宏磊等10名行业人士被聘为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为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曙光等领导颁发荣誉顾问聘书。

    与此同时,新挂牌的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还与包括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河北学以致用教育科技中心、金诺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一担粮酒庄有限公司、河北肥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曲阳县璟旭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企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新媒体行业发展论坛上,来自赖啤猴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路卫军、国新思创基金合伙人兼副总裁黄剑英、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王彦勋、河北学以致用教育科技中心董事长王霖杉等4位嘉宾,围绕新媒体对传统企业的意义、如何为中小微企业赋能以及面对Z世代的人群,如何提供新的营销方案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国内国际经济大循环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新媒体的运用与深度融合,将成为传统企业破局重生的唯一路径。
    针对新媒体对传统企业的意义,国新思创基金合伙人兼副总裁黄剑英认为,在新媒体的运用上,早已是创造了许多的互联网营销奇迹。但对于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而言,在通过直播电商平台实现企业的销售与转化方面,则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因此,直播电商的培训业务,将成为未来几年爆发式增长的主要行业。


    新媒体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而面对Z世代的消费人群,传统企业到底该如何转型呢?河北学以致用科技教育中心董事长王霖杉则认为,在如何针对Z世代人群的营销上,新媒体的熟练运用与直播电商的全新逻辑思维,则会成为企业能否转型成功的最大关键。因此,通过对新媒体人才的培养+与企业的陪跑服务+新媒体运营团队的打造,经过磨练与探索,传统企业一定能够弯道超车,实现破局重生。
    赖啤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卫军表示,作为传统的啤酒企业,近几年针对新媒体的投入早已远远超越了传统媒体,而新媒体的算法与精准度,也让自己的企业在付出比传统媒体更低成本的前提下,实现了快速变现与销售的良好效果。

    而在挂牌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的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已初步打造了包括业务洽谈室、选品室、教务室、对外代播室和精品直播间,同时与多所院校逐步建立了校企合作培训+实践+订单式就业+孵化创业的新模式。未来,将有更多大学生走进直播间,实现学以致用的目标,也将为社会输送更多新媒体运营人才与团队。
    目前,石家庄市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仍在招商中,有兴趣学习新媒体运营的青年可以报名参加培训,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将免费为社会青年提供培训与实践机会,实现高收入就业创业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强化巡查执法力度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视频直播
    回放|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莱茵之歌”9月23日浪漫奏响

    回放|燕赵大地好“丰”景——直击河北各地庆丰收盛况

    回放 | 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