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妇联全面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2-09-26 18:26: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桥西区妇联全面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石家庄市桥西区妇联以儿童友好家园为依托,一年一主题、一年一特色,扎实有效开展家园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现新提升。目前,全区80%的社区建有儿童友好家园,其中省级示范点2个、市级示范点10个。棉七社区和旭城花园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入选全省儿童之家优秀主题活动案例,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和全市第一。

    一是纵横交织,构建儿童家园组织网络。联合区检察院、区教育局挂牌成立“桥西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搭建“护航未成年人支持体系多元化综合体”,并覆盖延伸新领域妇联、女性团体、协会等各领域组织,构建起规范有效管理体系。

    二是整合资源,实现儿童家园一家一特色。通过资源共享、拓宽渠道等方式,完善阵地建设,提升服务功能。2022年,引入优质资源和专业团队实施“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等儿童家园项目化运作。

    三是培树品牌,激发儿童家园运行活力。红色教育增添“家•力量”。开展“强国有我 童心向党”红色研学、“读懂红色——团结就是力量”、“童心向党 培根育苗”等主题活动。安全教育确保“家•平安”。开展“远离烫伤健康成长”“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学交通知识过安全暑假”“向校园欺凌说‘不’”“自救知识常识”等各类主题活动。亲子互动体验“家•温暖”。打造小书友俱乐部,开展亲子阅读沙龙活动;建立“知子花开”家教服务站,开设父母学习大课堂;依托实践基地,开展“感恩父亲母亲”、闲置物品“跳蚤市场”、“大手拉小手,共习新风尚”、等主题实践活动,形成健康的亲子关系。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正定新区诸福屯街道526户居民喜提新房
    视频直播
    直播丨孕育新生命·守护心健康 公益巡讲及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放飞冀艺”2023年河北省村晚示范展示活动

    回放|“放飞冀艺”——欢天喜地闹元宵 河北省群众文艺晚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