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首批住宅实现主体封顶

石家庄日报 2022-09-27 18:13: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首批住宅实现主体封顶

    眼下,省会城市更新重点项目——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正在全速推进中。9月26日,记者从石家庄城发投集团所属城市更新集团获悉,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首批住宅实现主体封顶。

    9月26日,记者在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住宅区建设现场看到,住宅楼已经拔地而起,建设者们正在进行绑扎钢筋、预制模板等施工,大家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施工景象。“位于北区的首批住宅楼于9月25日实现主体封顶,接下来一段时间将有一批住宅楼相继封顶。”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住宅区按照“新建居住项目容积率一律不得超过2.0”要求设计建设,于2022年2月开工,占地面积149亩,总建筑面积为243301平方米,主要包括27栋住宅楼、9班托幼、社区卫生活动中心、托老所等配套建筑。目前,正在建设的共有20栋住宅楼,其中12栋楼为18层,3栋楼为17层,3栋楼为12层,2栋楼为11层。

    作为省、市城市更新首开样板项目,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全面拉开了城市东北老工业区更新建设的序幕。该项目位于市区东北部,以建华北大街——和平东路——翟营北大街——跃进路围合的完整区域,作为城市更新改造范围,总面积480亩,整个项目建设包含智慧体育公园、工业遗址保护区、立体园林住宅区三个部分。项目自建设以来,严格按照“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城市建设理念,建设施工单位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

    城市更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施并联施工,充分发挥城市建设铁军精神,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将该项目打造成“保护传承城市历史文脉、融合省会城市人文、省会园林建筑新标杆”示范项目,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重大突破。(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最新征地公告! 涉裕华区、桥西区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莱茵之歌”9月23日浪漫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