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商务楼宇党建“三三三工作法”在全市推广

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2-09-27 18:13: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桥西区商务楼宇党建“三三三工作法”在全市推广

    9月24日,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召开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推进会,对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通报表扬的8个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进行了深入学习推广。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军推介了桥西区的党建品牌,作了题为《“三三三工作法”推进楼宇党建“破圈”》的典型经验介绍。

    近两年,桥西区积极探索创建“红色楼宇”,截至目前,已建成汇通街道塔坛国际商贸城、振头街道双子座大厦等8个市级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有效推动两新党建“两个覆盖”、优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能力实现了新突破。一是搭建组织共建、党建服务、楼宇治理“三个平台”,坚持把优化组织设置、建强党建阵地、深化楼宇治理作为加强楼宇党建的根基,实施“一楼一策”、分类推进,构建有机融合的“一张网。二是深耕推进党建服务常态化、党建服务便利化、党建服务多元化的“三化服务”,不断延伸党建触角,推进党务、政务、社务、服务等“四务”服务进楼宇,打造共建共赢的“新生态”。三是创新以长效机制强化服务、以实效机制精准服务、以高效机制助力发展的“三效机制”,不断推进有效覆盖、深度融合,助力经济发展,激活凝聚人心的“强磁场”。

    下一步,桥西区将持续打造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精品标杆,推动全区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深泽县西关村善行功德榜谱写基层治理新赞歌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莱茵之歌”9月23日浪漫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