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加快保护性修缮,石家庄正太饭店10月底前要向市民开放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2-09-27 18:20: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加快保护性修缮,石家庄正太饭店10月底前要向市民开放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和平东路与体育北大街区域拆围建设工作时强调

    精心打造城市“原点” 完善弥补城市功能

    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家园 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9月2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和平东路与体育北大街区域拆围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精心打造城市“原点”,抓好城市围挡综合整治,完善弥补城市功能,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工程、和平东路与体育北大街拆围建设等,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省会美丽,群众生活才会美好。正太饭店区域是石家庄城市建设发展的“原点”,是“连接历史、展现当下、着眼未来”的重要窗口,抓好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对于提升石家庄形象品位、完善城市载体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超期围挡”“围而不建”以及围挡破损等现象,严重影响了美丽省会城市的品质,抓好城市围挡综合整治迫在眉睫。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对历史、对城市、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城市围挡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省会城市的“颜值”和“内涵”,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居宜居美居乐居、共享发展红利。

    张超超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精心抓好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工程,坚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在不改变建筑风貌的前提下,进行必要的修缮,增加面向公众开放的文化展示空间,传承历史记忆,进一步增强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二要立足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发展定位,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对正太饭店及广场周边区域进行系统性考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整体风貌、单体形态、色调格调等都要逐项把关,切实把城市的功能补强,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群众居住的舒适度、便利度和安全性。三要抓好城市围挡综合整治,对围挡设置标准、高度、材质外观、立面整洁度、警示标志等进行全面排查,杜绝“一围了之”“围而不建”,坚决拆除不规范、不合格、“超期服役”或存在安全隐患有损市容观瞻的围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着力抓好和平东路和体育北大街等区域的拆围建设,因地制宜做好绿化美化,大力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协调性。四要强化时间观念,优化施工方案,配强施工力量,把工作尽量往前赶,正太饭店10月底前要向市民开放。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的关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强化工地闭环管理,防止疫情反弹。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的理念,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五要凝聚工作合力,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调度,协调解决瓶颈难题;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詹鹏、郑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文婷

    下一篇: 全省首个!河北石家庄市推出社保交通一卡通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莱茵之歌”9月23日浪漫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