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河北石家庄:芒种忙 麦子黄 进粮仓

燕赵晚报 2023-06-07 14:54: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芒种忙 麦子黄 进粮仓

    6月6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西任村看到,这里麦浪翻滚,金穗飘香,六月的田野,丰收的喜悦随风荡漾。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在农田里加班加点,一垄垄麦穗被卷入收割机,收割、脱粒、除杂一气呵成。一辆辆运粮车穿梭在田野和乡间小路,处处洋溢着喜人的丰收景象,丰收的喜悦写在了农民的脸上。

    边角地的麦子需要人工用镰刀割。

    “我们6月5日凌晨5点就从行唐出发了,上午9点多到了铜冶镇。今年我们一共三人出来作业,哥哥开播种机、弟弟开收割机,我负责丈量亩数和联络。这是我们第一次把老三带上,让他出来锻炼锻炼。开着收割机路过山前大道,忙里偷闲欣赏着周围的景色,感觉石家庄变化太大了。我们大约两周以后回家,赶回行唐收割小麦。”农机手赵永欣告诉记者。

    收割完小麦后,农机手开始种植玉米。

    “我们这边小麦收割比较早,担心过两天下雨,抓紧抢收。这边大概有200亩左右小麦,今年小麦长得不错,每亩预估400到450公斤。”农民胡志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采用“优良品种+规范化种植+绿色防控”的高标准农田栽培种植技术,全面推广机械化种植,提高小麦单产技术,稳定粮食产量。(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花式减压 笑迎高考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江山如画》

    回放|“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

    回放|不负青春,为梦想而战!——直击2023河北高考第一天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