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宋营镇荣傲家园社区设立“微言服务站”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16:06: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高新区宋营镇荣傲家园社区设立“微言服务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晓丽)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在便民服务大厅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体验感,石家庄高新区宋营镇荣傲家园社区设立“微言服务站”,打造“网格服务+志愿服务”新模式,让百姓可以足不出小区实现政策落户、惠好到人。

    图片2.jpg

    社区“微言服务站”咨询台。

    该服务站在设立“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网格服务站的基础上,进行融合性创新,实施“便民办事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办事服务与医疗、养老、文娱等服务齐头并进,让居民在体验丰富的志愿服务的同时就能把事办好。

    图片3.jpg

    服务站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身着具有服务站标识性的蓝马甲,耐心为居民办理城镇居民医保、养老保险、党关系接转等业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小区内独居老人、边缘低保户等弱势群体情况,使便民服务站网格化服务更加精准化、效率化。与此同时,由长城医院的心内科、脑科专家进社区开展免费诊疗,为居民耐心讲解高血压心脏病诊治、脑血管疾病等居民关切疾病的用药和注意事项,并且为居民免费测血压、做心电图和心脏彩超等,依托便民服务站使得医疗检测可以真正惠及辖区居民,受到居民欢迎。

    微言服务站本着“为社区网格化服务做加法”的宗旨,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在做好社区网格化服务的同时,增设志愿服务功能,实现“网格服务+志愿服务”的服务模式,将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藁城区打造“6+2+1”退役军人社区服务模式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