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低端市场变身“口袋公园” 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冀时客户端 2023-06-08 16:20: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桥西区:低端市场变身“口袋公园” 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口袋公园”建设作为省、市重点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绿化管护队结合低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往日的低端市场华丽变身精美街旁游园。

    福清园,曾是福清怡园小区与长丰园小区之间的一个菜市场,该菜市场场地狭小、环境脏乱,非常影响市容市貌以及附近居民的生活体验,其中的电力设施更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转型成功的福清园,园内由步道串联,搭配各类观景绿植,设置休闲座椅、健身器材等,大型电力设施被特色铁艺围墙框架围挡起来,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看起来美观整洁,除此以外小区楼体也进行了艺术美化,增加了古典青砖灰瓦等设计元素,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图片1.jpg

    福清园

    振二街游园,位于石铜路与友谊大街交口北侧,拆除市场违建临建后,按游园标准新建“口袋公园”一座,占地面积6644平方米,是一处集休闲健身为特色的街旁游园。园区内设置彩色健身步道、现代不锈钢廊架以及休闲座椅等。按开放月份精心设置植物组合,采用片植、群植等植物配置手法,游园北侧种植了大面积以早园竹为主的元素,从而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观景效果,为周边市民提供特色鲜明的休闲空间。

    图片2.jpg

    振二街游园

    在由低端市场改建的环境优美的街旁游园中,老人锻炼闲谈、孩童嬉闹玩耍、上班族得到了放松与休整。曾经杂乱的环境摇身一变,成了一道道亮丽的城市风景,为大家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提供了一个个放松休闲的小空间,极大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通讯员黄惠)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爱心送考 两新护航 深泽县开展“爱心助高考”主题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