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元氏县赵同乡:开镰快割沃野黄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16:54: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元氏县赵同乡:开镰快割沃野黄

    河北新闻网讯(李吉申)又到一年麦收季,石家庄市元氏县赵同乡广大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抓紧抢收小麦,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微信图片_20230608164440.jpg

    伴随着多台收割机的轰鸣,赵同乡池村小麦开镰收割。元氏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技中心专家齐聚在现场进行指导观摩,以科技助农稳产增收。

    赵同乡池村村党支部书记雷一杰介绍说:“今年我村小麦长势良好,目前我们正利用晴好天气积极组织收割,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粮食的丰收来自于每个环节的精准应对。雷一杰介绍,受去年雨期影响,种植时间较晚,为了不影响小麦的分蘖期,及时给小麦喷洒营养剂,确保小麦稳产高产。为做好精准收割,夏收前,各村提前做好机械设备检修工作,并选用新的农机具保障颗粒归仓。

    在程远种植合作社的麦田里,一株株麦苗随风摇曳,针尖似的麦芒下麦穗格外饱满。金色的麦浪中,收割机轰鸣着来回穿梭,快速收割着麦子。充足的日照、金黄的小麦、忙碌的收割机,俨然一幅丰收美景图出现在人们眼前。

    看着小麦倾泻进粮食车,程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进杰激动地说:“往年收割机要跑两趟才能收获一仓麦子,今年一趟就可以收获一仓。今年亩产量有望达到510公斤以上,是产量最好的一年。”

    据了解,今年程远合作社种植了2200亩小麦,品种主要是“万丰826”,该品种具有强抗风耐旱的特点,亩产量平均510公斤,属于高产麦。合作社在播种和管理期间采取了多种举措,通过科学施肥、打营养液等,确保小麦高产。目前,合作社每天3台收割机同时作业,预计本周将全部收获完毕。小麦收割完毕后,合作社还将对秸秆进行还田处理,并开展夏种工作,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眼下,麦穗饱满、满目金黄。元氏县干群合力护航“三夏”生产,切实做好 “三夏”保障服务工作,切实推进夏收夏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全力保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晋州:总十庄“土特产”助力村民致富增收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