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手机变“砝码”计量惠民生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9-13 11:40: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手机变“砝码”计量惠民生宣传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晓超)为坚决遏制“缺斤短两”计量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9月8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塔坛佳农批发市场、白佛蔬菜综合市场等市场开展手机变“砝码”计量惠民生宣传活动。

    “您的手机重量:223克。”在活动现场,计量检定工作人员使用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对市民携带的手机进行称重,并加贴重量标签,手机秒变“砝码”。市民在消费过程中,遇到商家使用电子秤称量商品时,将加贴重量标签的手机放在电子秤上,就可以快速辨识计量器具准确性,初步判断是否遭遇缺斤少两的“黑心秤”。据悉,全市各级计量执法人员还将深入集贸市场,重点对门店及摊贩使用的电子秤进行核查,进一步构建放心消费环境,维护人民群众消费权益。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全面优化交管服务便民利企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财政精准惠企辅导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 |“河北省助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