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第十八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落幕

河北新闻网 2023-10-10 17:12: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第十八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落幕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10月4日,为期5天的2023中国·石家庄第十八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落幕。本届动博会共有106家企业参展,线下观展12万余人次,线上云展厅观展80万余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230万余人次;10个动漫产业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5000万元。

      “这个梨花仙子真可爱!快看,她的头型是赵县雪花梨的模样,橘色裙子上还有梨花花瓣呢。”10月2日,身着菲灵仙子动漫服饰的10岁小女孩童儿刚走进动博会现场,就被石家庄动漫游戏企业展区的赵州梨花仙子展板吸引。

      “梨花仙子不仅漂亮,她煎药济世的故事更感人。1000多年前,赵州百姓突患咳疾,一株古梨树化为梨花仙子,用雪花梨熬汤救人……”河北小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迈讲着梨花仙子的故事。就是这家会讲故事的石家庄动漫企业,通过挖掘河北当地历史文化,已经设计了赵州梨花仙子、深泽白鹤童子、蠡县范小蠡等多个城市主题文化IP。

      石家庄市高度重视动漫产业发展,目前,全市共有经文化和旅游部等国家部委认定的动漫企业14家。石家庄动漫企业创作的动画片《老子道德三百问》获中国电视金鹰奖,《叶罗丽》等动漫产品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在1.6万平方米的两个大型展馆,除了有像小福文化这样的本地企业,还有数十家国内知名动漫企业参展。

      在中国动漫集团展位前,一个灵动可爱的小灸童引来不少漫迷围观。“灸童的原型是中医里的针灸铜人,熟识中医药,还擅讲中医药故事。”该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介绍,这是他们和中华中医药协会联合研发的动漫形象,已经研发了灸童表情包和动画短视频,接下来还会研发系列动画片,让更多年轻人感受中医药的魅力。

      在动漫与文创深度融合的当下,由动漫衍生出的文创产品深受人们喜爱。为此,本届动博会专门搭建动漫文创市集,开设非遗展览,为漫迷带来动漫原创衍生品、二次元商品、国风手工作品等创意产品。另外,还举办了少儿绘画、电竞挑战大赛等各类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赵县277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视频直播
    回放|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赵县黄冠梨

    回放|乐亭国庆八天乐·沙滩海鲜节

    回放|河北高速燕赵驿行集团有限公司“双节同庆 志愿同行”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