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以“三有三再”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河北新闻网 2024-02-22 16:02: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赵县以“三有三再”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显)新年新征程,开局起好步。今年以来,赵县县委组织部持续强化党对城市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坚持在2023年城市基层党建成果基础上,以“三有三再”为工作抓手,即有机制再健全、有队伍再深化、有阵地再升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各项任务再创新佳绩。

    有机制再健全,持续完善“服务功能”。县委组织部汇聚党群协作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各方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制发《关于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施方案》,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先后出台《关于开展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社区工作的通知》《关于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挂职任职社区第一书记的通知》等文件,结合年度城市基层党建及社区工作重点,制定了县乡级领导和第一书记下沉社区全年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台账,确保工作质效,全面解决社区治理难题,切实提升城镇社区治理水平。

    有队伍再深化,提升基层“服务效能”。严格按照核定员额控制总数配齐配强社区工作者,先后5批次招聘社区工作者128人,按照四级成长链条积极发现重用德才兼备人员,并拟于今年完成社区工作配置缺口25人招聘计划,不断为社区基层治理提供有生力量。联合县委政法委对原有43个城镇社区网格优化调整至74个,同步设立网格党小组,选派222名“两委”干部和党员骨干担任党小组组长和成员,不断健全“乡镇党委——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的党组织架构,持续推进网格服务管理“多网合一”,构建“5+N”服务体系建设。

    有阵地再升级,优化体系“服务职能”。县委组织部始终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列为县级重点示范任务,通过“合作共建、新建配建、改建扩建、购置租赁”等不同方式,全力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达标升级,持续对标完善服务功能。2024年,各社区党支部坚持在现有硬件达标基础上,以提升阵地服务内涵为导向,不断涵养社区品质,利用春节假期前后联合78个驻区单位及党员志愿者,针对老中幼不同年龄层人群,分类举办绘画唱歌、便民义剪、假期儿童免费兴趣培训班等便民活动,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与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赵县第三十届“鸣鼓节”开幕
    视频直播
    回放|去鹿泉追“光” 看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变

    回放|聚焦2024河北大范围降雪过程

    回放|“河北省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