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总投资40.6亿元 石家庄高新区2024年一季度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河北新闻网 2024-02-25 14:22: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总投资40.6亿元 石家庄高新区2024年一季度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钟蕾、张默)2月22日上午,石家庄高新区在创林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润石智谷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高新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1个,总投资40.6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22个,总投资24.1亿元。集中开工所在地润石智谷产业园项目是集研发、生产、展示、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载体,依托产业创新中心+产业链+基金的模式,打造市场主导、优势互补、社会效应突出的标杆性项目。

    2024年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高新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时不我待、重任在肩的韧劲拼劲,锚定目标发力,压实责任攻坚,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一季度、决胜“开门红”,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以“拼”的意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目标任务,争分夺秒、大干快上,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

    以“抢”的劲头,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强化超前谋划,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发展前景好的高品质项目,努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良好态势,推动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实现新跃升。

    以“暖”的服务,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加强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纾困解难,不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为全区经济持续增长提供坚实保障,以首季良好开局的工作态势,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作出高新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新华区:扫雪除冰齐动手 保驾护航暖民心
    视频直播
    预告|“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预告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