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槐阳镇里仁庄村:民俗演出迎新春 贺新年

河北新闻网 2024-02-25 14:26:2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元氏县槐阳镇里仁庄村:民俗演出迎新春 贺新年

    河北新闻网讯(耿晓娟)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树文明新风、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元氏县槐阳镇里仁庄村开展了“迎新春庆民俗”春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民俗节目令人应接不暇。

    活动在激情澎湃的鼓声中拉开了序幕。敲大鼓、扭秧歌、舞龙等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表演,表演队身着盛装,手持道具载歌载舞,现场热闹非凡。秧歌表演者手中的红绸随着鼓点上下翻飞,脚步轻盈欢快。激烈的鼓点前奏响起,龙在舞龙者手中“活”起来,充满生机和活力。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鼓掌叫好,不时用手机镜头记录着一个个精彩瞬间,整个广场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欢度新春的气氛。

    “过年就是要热热闹闹!在家门口观看民俗表演,让我们足不出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和厚重的传统文化。”里仁庄村民感慨道。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新乐:实践桑梓地 筑梦家乡行
    视频直播
    预告|“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预告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