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连续奋战清融雪 全力以赴保畅通

河北新闻网 2024-02-25 14:28: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鹿泉区:连续奋战清融雪 全力以赴保畅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胜敏、翟磊)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20日石家庄市鹿泉区迎来强降雪,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融雪清雪作业,为市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石家庄市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迅速出动机械车辆,组织环卫工人,全力清除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交通畅通。

    连续两天的大雪覆盖了城区各个街道,21日上午,环卫工人不畏严寒,冒雪前进,利用雪铲、铁锹、滚雪车、铲车、融雪剂撒布车等工具对各自分包路段进行清扫作业。

    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采取“人机结合、清融结合”的作业方式,按照“先重点部位、后全面铺开”的作业顺序,对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巷、十字路口、便道等区域的积雪进行快速清理,并根据辖区各路段积雪情况,抛撒融雪剂和融雪液,加快清融,确保清雪效果。

    石家庄市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综合股负责人谢晓丹说:“截至2月21日中午,我们共使用融雪剂150吨、融雪液130吨、铲车11辆、渣土车5辆、洒水车9辆、清雪车2辆,24小时不间断开展清融雪工作。”

    2月21日上午,天空仍飘着雪花。在G234、G307等国省干道,多台大型除雪平地机正在紧张忙碌作业,反复清理道路积雪,同时工作人员对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以减少可能出现的道路积雪情况。针对各主要道路出现的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现象,石家庄市鹿泉区交通运输局采取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养护人员、机械设备全力开展除雪防滑保畅工作。同时,该局出动了多台车辆设备对农村道路进行除雪作业。在环抱南路,工作人员采取“人员倒班,车辆不停”的方式进行道路除雪。

    石家庄市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养护科负责人牛乐介绍,自本轮降雪以来,该局迅速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全员上路除雪保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状况,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新华区天苑街道天苑社区:欢乐猜灯谜 巧手制花灯
    视频直播
    预告|“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预告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