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今年石家庄将全面提高路面管理质效

河北新闻网 2024-03-07 10:48: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今年石家庄将全面提高路面管理质效

    2023年市区交通拥堵指数降至1.7左右

    今年石家庄将全面提高路面管理质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从3月5日召开的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石家庄在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等情况下,市区交通拥堵指数不升反降,高峰时段平均拥堵指数由原来的2.1左右下降至1.7左右,年度公安交管重点工作综合考评成绩稳居全省第一,电动车治理工作得到公安部充分肯定,被列入全国首批电动自行车执法管理试点城市。

    3月5日,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召开。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2024年,石家庄市公安交管系统将以推进公安交管工作现代化为主线,坚持民意导向,科技赋能,做大做强智慧交管“一个大脑”,着力实现交通管理向交管服务转变、人工执法向科技执法转变“两个转变”,做细做实民意感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风控中心“三个中心”,做优做精电动车综合治理、城区道路精细化治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交管业务“放管服”改革“四项提升”,精品打造电动车综合治理“石家庄模式”、农村交警中队警务“正定模式”、民意办理“网上枫桥”“三种模式”,全面提升省会公安交管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3月5日,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召开。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据了解,2024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实现六个方面的突破。抓秩序,强规范,全面提高路面管理质效,在提升精细化治理上实现新突破。抓科技,强应用,推动“人工执法”向“科技执法”转变,在推进治理手段变革上实现新突破。抓机制,强基础,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稳控交通安全隐患上实现新突破。抓改革,强服务,深度推进执法改革,在深化交管执法服务质效上实现新突破。抓民意,强宣传,全面强化民意引领,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实现新突破。抓队伍,强管理,坚持以“工作干得多、群众投诉少”为标准,重视实绩实效,在凝聚交警队伍向心力上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正定县西平乐乡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丨“河北省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